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牵手”吉林大学探索媒体融合发展
2021-03-29 19:14: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杨迪)3月29日,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与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红寺堡区举行。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红寺堡区政府代区长王忠强等出席仪式,并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校地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聘任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聘任红寺堡区领导王忠强、苏达志、尚自刚及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导师”。

  据介绍,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推进校地间的“产、学、研”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确定在红寺堡区建立大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形成“双能型”合作意向。

  合作期间,该学院将优先并择优推荐毕业生来红实践交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红寺堡区提供有关专业信息、技术咨询、线上专业技术培训指导,开展技术合作。同时,还安排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骨干到该校进行跟班学习,提升新媒体人才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在媒体深度融合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落地,对促进红寺堡区媒体融合发展,延长红寺堡区新媒体人才培养链,建立校地无缝对接的培养机制,实现校地资源有机结合、人才共育具有重要意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