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工人洒水车内沥青窒息 消防员“神速救援”
2021-03-29 11:50: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28日晚,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固原市农资城附近,有两人掉入洒水车,罐内有少量沥青,现已昏迷,指挥中心调派其辖区雁岭特勤站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于下午进入洒水车罐内清理残留沥青,沥青挥发出的气体造成被困工人窒息昏迷,由于被困时间较长,两名被困人员生命危在旦夕。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两名救援人员立即佩戴空气呼吸器及移动供气源进入罐内,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救援人员首先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抬至罐口。“一、二、三……”在罐上的几名消防员合力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拉了上来。消防员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迅速从罐顶转移到担架上,紧急送往救护车抢救。随后,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救援人员从罐内抬近罐口,然后被罐顶的消防员营救上来,两名被困人员被紧急送医抢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