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西夏区第三届诗词大会上演“巅峰对决” 10名选手角逐冠军
2021-03-28 18:54: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3月28日,“聚诗乡 意更浓”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巅峰赛在银川市西夏区举行,经过4轮精彩对决,最终,选手姚月伶从1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至此,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聚诗乡 意更浓”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于2020年11月1日在北方民族大学正式启动。经过线下海选赛、趣味挑战赛、淘汰赛和晋级赛的比拼,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参与其中。本次诗词大会参与者除了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学生,还包括教师、医生、个体从业者、公务员等各个行业,最小参赛选手7岁,最高年龄74岁,形成了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

选手举牌抢答问题。杨迪 摄

  当天的巅峰赛对决共分4个环节,随着比赛的推进,难度也逐渐增加。在最后的飞花令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山、河、酒”等关键词你来我往,在台上激烈博弈,上演“巅峰对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姚月伶获得本届大会冠军,拿走1万元冠军奖金,樊玉智和张鉴同时获得亚军,李琛、路金国和赵怀远取得季军成绩,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在比赛之余,现场的经典诗歌朗诵节目也让活动的内涵更为丰富,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华诗词之美。同时,本次活动通过“银川发布”APP进行同步直播,众多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选手举牌抢答问题。杨迪 摄

  西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夏区于2019年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也是宁夏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区。希望此次诗词大会能够在西夏区乃至银川市营造崇尚诗词、崇尚中华传统文化的氛围,让诗词爱好者在读诗、颂诗、背诗、品诗中体会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将传统诗词的魅力与西夏区旅游文化特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本土文化品牌,丰富银川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银川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本届中华诗词大会由中共西夏区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西夏区教育局、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西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