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完成西北首例心脏大血管外科SAPIENS3植入术
2021-03-19 19:22: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3月19日,国家心脏病介入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潘湘斌团队应邀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该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李有金共同完成西北首例SAPIENS3植入术。

  “这一例手术的患者为66岁男性马某(化名),主要病变是主动脉瓣的重度狭窄,这类疾病如果不及时手术则会危及生命。”潘湘斌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主动脉瓣重度狭窄的患者数量越来越多。“本次手术采用微创技术,是从腿上穿一个孔到达主动脉后放一个支架,支架就带有瓣膜。”潘湘斌说。

  “此类病例传统的手术方式是需要进行体外循环下心脏停跳下完成手术,创伤大、风险高、用时长,往往要用6个小时才能完成手术。”李有金介绍,本次手术采用的技术可以让心肺功能差、不能耐受体外循环的重症病人避免采用体外循环,该技术安全性更高,仅用2个小时就能完成,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

  “医学在不断地进步,所以我们会带着一些新的技术和方法,去帮助更多的区域医疗中心。”潘湘斌说,随着远程医疗等模式的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的患者可以不出远门,在当地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