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影像宁夏
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 运动让孩子更健康
2021-03-11 10: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9日,2021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走进宁夏银川,96名小女孩身着各色队服,驰骋绿茵场,体验趣味足球游戏。

  【解说】当天,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化身欢乐的海洋,女孩们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参与“蚂蚁搬家”“保卫家园”等6个趣味游戏。

   【同期】小学生 吴一依

  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特别好,我最喜欢的游戏是“老狼老狼几点了”,我从中扮演的角色是羊,这个游戏主要训练我们的是反应(能)力。

  【解说】球场上,教练员们耐心地组织着女学生进行各种游戏,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培养她们对足球的兴趣。

  【同期】教练员 白晨良

  我们刚才这个练习它的名字叫“蚂蚁搬家”,主要是锻炼孩子的运球能力、带球的能力,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带球动作,在练习的过程中还能让她产生对足球的兴趣。

  【解说】宁夏大学女子足球队队员柴慕蓉6年级就开始踢球,今天以教练员的身份来参加活动,她十分喜爱这些女孩子,在她们的身上她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

  【同期】宁夏大学女子足球队队员 柴慕蓉

  我是宁夏大学女子足球队的一员,我觉得这次活动办的很好,我希望以后女孩子们可以像男孩子们一样,在绿茵场上体验到更多的快乐。

  【解说】近年来,国家越来越注重学生的体育教育,体育已逐渐成为孩子综合全面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期】宁夏足球协会社会部部长 莫日根

  就想对所有的家长来说,孩子,让他(她)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运动。家长的顾虑可能就是怕运动耽误学习,运动会受伤;但是我会想和所有的家长说,运动只会让他(她)更健康,对他(她)的学习是更有帮助的。

  【解说】最后,女孩们在欢笑中将身上的队服抛向空中,为这场特殊的节日划上句号。也许,体育运动在今后的日子会一直陪伴她们,带来健康与快乐,而这一天,也会成为她们心中一抹难忘的记忆。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