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选举树立25位“新时代好少年”校园标杆
2021-03-15 18:25: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15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举办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及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会上宣传表彰了2020年度25名县级“新时代好少年”,希望能以此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学有标杆,行有榜样,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活动贺兰县围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结合开展“知党史知国情·爱家乡爱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自2019年起,贺兰便在“德润校园·美德少年”推选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优选年龄在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评选各级各类“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4900余名。2020年度县级“新时代好少年”,社区和学校共推荐了67名,突出在疫情防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等个性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最终评选出来自14所学校的25名同学为2020年度县级“新时代好少年”。

  不仅如此,贺兰县还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典型宣传,在县融媒体中心“魅力贺兰”APP开设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栏和“新时代好少年”专栏,使榜样力量的影响力、辐射力最大化,让活动有了更加深刻地教育意义。

  各中小学校也依托国旗下讲话、主题班团队会及校内宣传阵地,通过讲述“新时代好少年”故事、撰写学习体会、讨论如何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学生学有标杆,行有榜样。各部门单位也积极动员学校、社区、校外活动场所等,借助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故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