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区启动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
2021-03-12 18:19: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12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首届志愿文化节暨“生态兴庆 维权我先行”活动启动。该活动由兴庆区文明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等单位举办,邀请了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喊出了党员志愿者的风采,活动现场还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现场设义诊区、义剪区、政策服务区、生活服务区、非遗传承区五大板块20余个志愿服务展位。其中,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专业性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书法绘画、理发、美甲等志愿服务项目备受青睐。不仅如此,现场还结合了“315”提供金融防诈、市监帮忙等维权类特色志愿服务,充分倡导“维权我先行”。

  据了解,兴庆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志愿之城”行动,加强志愿者的联动,发挥街道、社区的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力争让志愿服务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领时代新风、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