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开出农村“三堆”首张罚单 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2021-03-12 17:48: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2日电 (杨迪 高斯琪)记者12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获悉,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太阳山综合执法队在近日开出了执法以来的首张“三堆”罚单,按下了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据悉,在3月9日,太阳山综合执法队接举报称有人在太安大道附近乱倒垃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后,发现客货车1辆,现场倾倒垃圾范围约1000㎡,车上还装有剩余生活垃圾。经进一步调查,确认该堆垃圾为现场当事人王某所倾倒,违法事实成立。因王某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清理了现场所有垃圾,并作出了行政处罚。

  这张罚单是太阳山综合执法队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出的首张“三堆”罚单,具有样本意义,旨在通过强化法律法规的惩处和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彰显法治、浸润德治、激活自治。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表示,各综合执法队将会继续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的巡查,采取白天全天候、夜间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将从源头上遏制随意倾倒生活、建筑垃圾的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继续携手助力各乡镇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宁夏城乡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