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
2021-03-19 18:18: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3月19日,宁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区直统战系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宁夏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从统一战线看一部党史,可以说就是一部统战史。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淑萍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民主革命时期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统一战线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进行了专题辅导。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突出、脉络清晰,案例生动、信息量大,特别是对党历史上几个关键转折时期的统一战线问题讲得很全面、很透彻,使在座党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统战干部要做好工作就要了解统战史,理清统战工作“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团结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