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四个红色课堂”点燃崇党爱党激情
2021-03-19 16:08: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为了在青少年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宁夏灵武市打造“红领巾课堂”“流动课堂”“集中课堂”“空中课堂”活动,丰富青少年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扩大教育覆盖面,为青少年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

  据悉 ,灵武市依托“红领巾课堂”在各小学打造红领巾广播站,组织少先队员利用广播站在全校开展“童心向党·薪火相传”系列活动。灵武市还联合灵武市关工委,依托“流动课堂”,特邀灵武“五老”骨干结合个人经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为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讲述风云激荡的历史、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这些活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在实践教育中接受革命洗礼,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学党史、铭党恩,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同时,灵武市依托“集中课堂”,通过动员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带头讲团课,青年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的方式,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讲生动、讲鲜活,真正让青少年入脑入心。灵武团市委书记带头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讲党课,通过带领青年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回顾从党的诞生到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光辉历程,带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厚植爱党情怀。

  此外,灵武市还依托“空中课堂”,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在“青春灵武”公众号开设“灵团团带你学党史”专栏,通过定期系统推送党史知识,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通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好“碎片化”时间,积极主动参加内容丰富的线上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信、崇德、力行,在奋进“十四五”中贡献青春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