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各级团组织以三种方式全面拉开青少年党史学习序幕
2021-03-19 17:54: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9日从宁夏团委获悉,《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宁夏各地团组织迅速行动,以“带动学、联动学、创新学”为着力点,迅速在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和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组织引领带动学。坚持抓本级带系统,宁夏团委迅速行动带头学,制定了月学习计划、周工作清单,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读书班集中学、“晨读90分”研讨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组学等形式,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优势,结合不同青年群体特点,发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及各级青联、学联、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团的核心外围组织广泛参与到学习教育中。石嘴山市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学习指引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凤区团委开展“童心向党--英雄故事我会讲”主题活动,组织少年儿童走进社区,分享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寺堡区团委组织少先队员与老战士、老党员面对面交流,通过“听老战士讲党史”、唱红色歌曲等,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之情。

  媒体矩阵联动学。团属新媒体矩阵以“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行动为统揽,普遍开设宁夏青年学党史专栏,发布网上主题团课,参学人数达18万人次,形成浓厚氛围。银川市团委线上开展“银川青年读党史”活动,在“银川共青团”公众号持续推出优秀作品,引导青年做“党史朗读者”。平罗县团委上线“共青团影院”,组织特需关爱青少年、青年志愿者等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丰富载体创新学。宁夏团委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专门设立红色专项,推动实践成果转化为“红色教材”。宁夏医科大学团委、兴庆区团委发挥聚集优势、激发联动效应,联合举办“兴庆青年说”学党史故事分享会,用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激励青年学子共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宁县团委、银川能源学院团委启动“党史月月谈”活动,邀请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一线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学习感悟,带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灵武市团委依托红领巾广播站,开设“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主题栏目,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用潜移默化的育人方式,引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兴庆区团委发布服务青年10件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青年实际困难相结合,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青少年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