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交警沙尘暴中坚守岗位 筑起安全防线
2021-03-17 13:41: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7日电 (杨迪 高斯琪)近日,宁夏遭遇近20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当地交警全体出动,在沙尘暴中坚守岗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出行通畅。

  站在红寺堡区罗山路与德水街的路边,除了不远处的高楼较为清晰,远处的建筑都被沙尘所掩盖。这时,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张梅注意到马路边有一位走路吃力、拄拐前行的老人正准备要过马路。见状,张梅毫不犹豫地快步上前搀扶着这位老人,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搀扶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许多过路群众目睹了这温馨的一幕,纷纷伸出了大拇指称赞“这才是社会正能量”。而张梅将老人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后,随即又立马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在十字路口的那头,执勤交警张主麻看见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未佩戴口罩,赶忙跑进商店买了一个口罩,朝着老人的方向飞奔过去,对着老人说:“今天这么大的风尘你咋不戴口罩?”“口罩带子断了,我想着忍忍就到家了,就没买”“我看见你没戴口罩,跑去买了一个,我给你戴上,你稳住车”“谢谢交警,你真是个好人,谢谢”“不客气,举手之劳,口罩戴好,头盔戴好,慢点骑,注意安全”,张主麻交警一直看着老人慢慢渐远的背影,才转头继续开始执勤。

  在恶劣的天气下,交警不但要克服极端天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还要穿梭在车流和沙尘中指挥交通。尽管沙尘天气让出行的人们感到压抑,但交警在城区各个重要路口、车流密集路段,开展车辆疏导、分流工作。他们默默守护,用一道道身躯为民众拉起安全防线,给予出行群众满满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