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开展“行走的红色剧场”系列活动
2021-03-16 22:07: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街道丽日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流动的光辉记忆 行走的红色剧场”系列活动。以红色电影、红色情景剧、歌舞节目、快板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学习党史,让“行走的红色剧场”将党员与群众融在一起。

  活动中,红色情景剧《十送红军》演绎了长征时期红军北上,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紧紧拉着红军的手,盼望革命成功早回乡的动情故事;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了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演出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以抢答的形式引导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要发展历程等相关知识,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气氛热烈。

  丽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开展了“百部红色影片忆党史”放映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辖区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慰问革命老兵、关爱留守儿童、矛盾纠纷化解……丽日社区还通过组织社区“红魔方”志愿服务队、520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丽日社区党委将继续以‘行走的红色剧场’活动为载体,推动红色剧场将进小区、进学校、进公园、进企业,让社区文化氛围浓厚起来。”丽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让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起来的同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