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总投资超40亿元 宁夏隆德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6 22:12: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3月16日,记者从宁夏固原隆德县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2021年,隆德共确定基本建设项目108项,总投资达40.74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2021年,隆德基本建设项目涉及能源保障、交通通讯、农林水利、市政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其中,列入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项目12项,总投资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9亿元;市级建设项目61项,总投资28.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9亿元。

  在余家峡水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运输车正在紧张的作业,呈现出一派忙碌地劳动场景。该项目由挡水建筑物、输(泄)水建筑物、安全监测工程和道路改线工程四部分组成,建成后将集水面积10.7平方公里,总库容452.07万立方米,对隆德城乡供水工程进行联蓄联调,进一步改善水生态,保护水环境,促进流域内水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隆德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下一步,隆德将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通过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形式督查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尽快推进建设。” 隆德县发改局副局长陈鹏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