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打造“多维立体”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03-16 22:10: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6日 (李佩珊 李泽阳)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老革命,讲述动人故事……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武口通过打造“多维立体”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向纵深。

  据悉,大武口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周三课堂”等形式开展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上,93岁的抗美援朝老革命李同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党员、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李振英的儿子李建军讲述了他的父亲在战场杀敌的英雄本色和女儿受到爷爷影响后参军报国的爱国精神;宁煤退休老党员汤永旺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了自己与党共成长的感人故事。

  “他们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活动以史为鉴,以史促学,带动了辖区党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

  同时,大武口区人社局以人社大学堂、工作例会、道德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党建促进月”“民族团结月”等活动,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利用“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依托贺兰山烈士陵园、五七干校、黄渠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此外,大武口还深入开展“立足社区、服务大众”行动,杜绝学用“两张皮”,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将“学党史,就是办实事”精神贯彻始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