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21-03-11 16:50: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1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宁夏固原市召开了全固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固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宁夏固原市五县(区)及75个固原市直属部门(单位)通过召开动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固原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不仅如此,固原市在落实好中央和宁夏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在固原全市策划开展“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的“三知三强”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实践活动的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3月8日,固原市举办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大讲堂,安排固原市宣讲团成员为固原市直属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宣讲辅导;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2次,8名常委同志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固原市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每天最少自学1小时,每周至少要利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同时,固原市还制定印发了《固原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在固原市媒体统一开设“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栏目,转发中央、自治区媒体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稿件260余篇条。采访报道《在学史践悟中展现新作为——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等新闻稿件21篇(条),同时组织市县级融媒体记者开展“寻找固原红色资源”主题采访活动。制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六盘星火”专版4期,刊发《中央红军长征在固原的五天四夜》等固原党史教育相关稿件15篇,播发《将台堡:红旗猎猎风正劲》等稿件12条,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此外,固原市市委成立了以马汉成副主席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协调组3个办事机构和以副厅级领导同志为组长的7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固原市内各县(区)也都成立了以县(区)委书记任组织的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和巡回指导组。固原市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指导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