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1-03-15 16:52: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大武口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对石嘴山市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活动中,石嘴山市联合检查组人员先后深入石嘴山市青希消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石久安店、永光消防器材销售部、益欣源消防器材销售店、和平广场五金百货店等5家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检查人员依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对销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标志、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等消防产品从型式认证和产品质量两大方面进行现场判定,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对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查询,核实产品生产厂家、流向地区等信息,结合商家提供的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等进行了现场核对,确保出售的产品合格。同时,检查组要求各销售单位要准确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产品。

  通过检查,联合检查组人员共查获不合格消防产品3大类15件,强有力的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管控杜绝了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石嘴山消防部门将加强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定期开展消防产品整改行动和专题宣传活动,集中销毁冒伪劣消防产品,强力震慑制假、售假和用假者,全力促进石嘴山市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领域规范洁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