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火情中400名民警奔赴救火一线
2021-03-15 18:04: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5日从宁夏固原市公安局获悉,3月13日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红庄林场二林沟附近发生的火情中,有380名民警奔赴山火警情一线,全力开展山火扑救工作。

  3月13日,接到火情报警后,固原市公安局指挥部扁平化指挥调度,横向将警情迅速通报防火办、消防等有关单位,纵向上传下达确保指令在公安内部急速传递。

  14时41分,接到指令的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5分钟集结完毕,20名特警队员携带相关扑救装备迅速向火情现场出发,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扑救山火工作中。

  同时,固原市公安局临时设立指挥调度组、火情观察组、警戒疏导组、救援力量组等多个职能小组,一边对起火山林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和远端分流,确保救援车辆、人员畅通,防止过往群众聚集;一边根据火情最新发展,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又抽调市局机关和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共计380名警力,分头赶赴救援现场,增援山火扑救一线。

  起火点山大沟深,且因山上风大、林木干燥,山林处于“一点就着”的高危状态,给灭火工作带来巨大的阻力和困难。

  由于大型扑救装备带不上来,民警们只能用手中仅有的装备采取顺风打火、挖土填埋、紧追火势跟踪灭火的方式,啃下火情的每一处“硬骨头”。在一条条红色火舌面前,全体救援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用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勇气,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

  3月14日8时许,经过个救援单位的共同努力,山上的明火已全部扑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