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紧急应对沙尘来袭
2021-03-15 16:45: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5日电 (杨迪 高斯琪)3月15日,宁夏气象部门发布橙色预警信号。面对大风降温和强沙尘的到来,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行动,及时制定措施、紧急应对,确保全市供电可靠。

  自3月15凌晨4时起,中卫狂风施虐,沙暴漫天,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土腥味,能见度不足百米。面对恶劣天气突然来袭,中卫供电公司立刻对应急处理做出安排部署,紧急组织输电、运维、检修人员对输变配电线路和设备及时进行巡视维护,重点防范大风导致的导线舞动、倒杆断线等现象。

  同时,中卫供电公司还加强了所辖变电站设备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主变压器、通信装置等一、二次设备,封堵高压室等部位的孔洞,避免小动物进入对设备造成破坏,全面核查站内及周边漂浮物是否清理干净、彩钢板房是否紧固牢固、各站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压力是否正常。

  “我们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对大风、沙尘引起的停电故障要耐心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中卫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协调各生产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百余人,增加抢修值班力量,随时保证能够迅速处理电力故障,确保大风沙尘天气辖区市民可靠用电。

  目前,中卫供电公司各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做好信息报告工作,紧密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实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储备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出现事故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