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10 19:3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3月10日,宁夏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为党员干部作关于“宁夏党史”的专题讲座,在重温伟大历史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汇聚力量,推动统战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专题讲座以在宁夏发生的大事要事为历史脉络,通过“中共早期宁夏地方组织”“红军西征在宁夏”“抗战中的宁夏”“宁夏解放”“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五个篇章,回顾了党在宁夏建立组织、发展壮大的宏伟壮阔历程。

  “中共宁夏党组织自1926年创建至1949年全国解放的20多年里,许多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克服各种困难。”饶彦久指出,党的历史蕴涵着红色基因,宁夏革命历史蕴含着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表示,此次专题讲座生动精彩、发人深思。“讲座在讲解党史的过程中穿插了统一战线工作,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陆军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方案》即将印发。“全区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满怀信心投身美丽宁夏建设的新实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陆军表示。

  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