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3月份集中开工项目93个
2021-03-03 17:42: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杨迪)3月3日,宁夏青铜峡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坝榆树湾2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三期生猪产业研究院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不等人。”青铜峡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文学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特别是今天启动实施的生猪养殖基地三期生猪产业研究院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有效打通生猪育种、育肥、加工、销售等产业链供应链重点环节,有力促进生猪养殖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发展,为该市畜禽养殖产业开辟新局。

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宁夏天地兴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廷贞表示,项目方将按照“引、育、繁、养、销”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边建设边生产,做好饲料大棚、消毒中心、育肥猪圈舍,完善相关设施建设,购进仔猪10000头,母猪1700头,筹备建设生猪产业研究院、品种选育中心,从猪品种选育改良、疾病防控、粪污处理利用、生物技术等,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养殖入手,带动生猪养殖产业提质增效,到2023年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可向市场提供商品猪25万头,猪肉37500吨,年销售额达到11.25亿。

2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三期生猪项目建设正酣。供图
2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三期生猪项目建设正酣。

  据了解,青铜峡市结合谋划“十四五”开局,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紧盯装备制造、技术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领域产业政策。2021年共确定各类投资项目185项,概算总投资19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其中3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93个,涵盖了铝及新材料、精细化工和生猪、葡萄酒等“5+5”十大产业项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