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温暖送给她 宁夏妇联多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1-03-01 10:27: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日从宁夏妇联获悉,为纪念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自3月起,宁夏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把温暖送给每一个她。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

  3月上旬,宁夏妇联将开展“送奖到基层 奋进新征程”活动,把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家政大赛获奖选手、自治区巾帼创业创新基地、自治区“最美庭院”等奖牌奖章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激发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和热情。

  同时,开展“妇联邀你回娘家”活动,邀请全国妇联十二大代表、宁夏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妇联执委、基层妇联干部等代表走进自治区妇联机关,了解妇联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凝聚各界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温暖送给她”巾帼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女清洁工、女出租车司机、女快递员、女公交车司机活动,为她们送去爱心包和节日问候。

  目前,宁夏妇联已与社区一同网上征集征集未婚青年男女信息资料,审核无误后,将在线下为青年男女组织幸福牵牵手相亲会,为未婚人士牵线搭桥。

  在线上的新媒体平台,宁夏妇联将开展“巾帼心向党——学党史 颂党恩”线上宣传活动,开设“宁夏女儿学党史”专栏,推送宣传推文、视频、为妇女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举办《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网络知识竞赛,宣传法律知识,提升妇女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三八”妇女节期间,宁夏巾帼优品馆小程序将上线,该平台作为妇女创业产品、手工艺品的展示平台,将帮助创业妇女扩大影响,提升销售额,助力巾帼创业创新。

  2月下旬到3月中旬,宁夏妇联还将开展“寻找身边‘了不起的她’”网络有奖征集活动,向网友广泛征集女性正能量照片、短视频,在微信、抖音等多平台宣传展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