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春节期间宁夏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1-02-18 14:28: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8日从宁夏公安厅获悉, 2月11日至17日,宁夏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宁夏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确保疫情防范严密到位,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维稳任务。截至2月17日17时,共接有效警情13055起,未发生重大敏感突发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宁夏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防控等级,加强对政治中心区、商业繁华区、广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安全复杂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期间投入巡逻警力16920人次,其中武警728人次,民警5977人次,辅警10220人次。严密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加强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和放射性等危爆物品监管,深入查禁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全面落实涉危从业单位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危爆物品“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期间,检查重点要害部位1174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1处,排查出租房屋、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3858家。截止目前,春节期间宁夏未举办各类文艺演出、节日祈福等大型活动。

  春节期间,宁夏交通管理部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针对交通出行活动平峰、高峰时间,安排警力弹性上岗,对活动场所周边道路加强巡控。截止17日上午,出动警力9409人次、警车2507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检查站42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92个。强化事故预防,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止17日,春节期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6587起、其中查处饮酒驾驶62起、醉酒驾驶41起。2月11日至17日17时,宁夏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区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因交通执法的负面舆情。

  春节期间,宁夏公安厅工作专班和各地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要求,准确研判疫情可能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不折不扣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防控、省界卡口查验、内部安全防护、联勤联动等工作,认真落实好对疫情风险地区来宁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与宁夏卫健、海关、边检等部门的联防联动,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了宁夏未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疫情反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