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铁路夫妻婚后的第一个春节
2021-02-18 17:34: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节日,然而在宁夏银川货运中心平凉南营业部,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他们婚后的第一个春节,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坚守在春运一线。2月18日是节后首个上班工作日,他们仍然在岗位坚守。

  “行车室,货运外勤5道挑车,请求防护。”张畔强与车站联系完,正准备上线挑车,妻子蒙兰兰叮嘱他:“今天风大,你上线挑车作业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丈夫张畔强是银川货运中心的一名货运员,妻子蒙兰兰是一名核算员,他们因铁路结缘步入婚姻。这对没有太多甜言蜜语的铁路夫妻,用最朴实的话语,流露着对彼此的关心。

  进入春节,各地供暖和供电需求增加,平凉南货场煤炭装车任务量大,作为一名货运员,张畔强为保证煤炭装车的质量和效率,他24小时都在货场奔走忙碌。车前会、上线挑车、煤炭测温、装载加固、检查煤炭防冻液喷洒情况……一天下来,他在货场往返的步数近3万步。

  蒙兰兰虽然与丈夫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计费、制票、交付、做账,身为核算员的她,每天都在与钱打交道,容不得出半点差错。

  忙碌的春运中,同在一个班组的他们,却无法见面,只能从对讲机里听到彼此的声音。“这天没有合家团圆和丰盛的年夜饭,但作为铁路夫妻,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就是我们无声的表白,我们装的车能平安到达目的地,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张畔强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