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1月28日起进入“两会时间”
2021-01-26 18:00: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 记者1月2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宁夏“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8日至1月31日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29日至2月1日在银川召开。

  据介绍,根据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宁夏“两会”期间将采取防控措施,实行会议住地全封闭管理。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在会议召开前的14天开始每天记录体温。1月26日,与会工作人员开始接受核酸检测,并实施封闭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参加的原则,今年压缩了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人数,并对列席人员参会方式进行了分类,一类参会人员全程列席会议,闭环管理;另一类则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住港澳地区宁夏政协委员将不出席今年的会议。

  据宁夏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董秀敏介绍,宁夏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议程共有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8项议程。

  宁夏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宁夏眼角膜捐献条例》等5件议案”列入到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关于加快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立项建设的建议”等13项16件建议列为重点督办建议。截止2020年底,10件议案,22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结果和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

  据宁夏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锋介绍,宁夏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41件,审查立案658件,立案率为69.93%。推广清单式提案管理,全年共提交清单式提案328件,实际交办155件,逐步推动提案“清单式建议”“清单式办理”“清单式答复”“清单式评议”,探索“清单式公开”,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同时,主动适应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搭建视频会议平台,首次以“视频+网络”模式召开“三新”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27个市县(区)政协、1095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分别以视频和网络方式参加会议,各专委会和市县(区)政协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会议158场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