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疫情初期宁夏取消春节、婚宴订餐4.7万桌
2021-01-26 20:0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杨迪 李泽阳)记者26日在宁夏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宁夏累计取消春节、婚宴订餐4.7万桌,减少了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

  会议现场。 李泽阳 摄  

  据介绍,宁夏通过强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质量安全监督,依法查处假冒伪劣口罩17.4万只,其它防护用品350件;为强化价格监管,宁夏共立案调查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销售口罩案件333起。同时,宁夏还通过指导建立冷库备案制度,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存量,建成了上线宁夏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在推进复工复产方面,宁夏出台便利服务、延长许可、减免收费等帮扶措施14项,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就近办等多种服务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去年底,宁夏新增市场主体10.5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5.9万户,同比增长5.1%。”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李耀松介绍,此外还有95.78%的餐饮业服务单位恢复了正常经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