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科技厅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
2021-01-22 18:10: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2日电 (李佩珊 马杰)1月22日,宁夏科技厅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2020年,宁夏科技厅组织实施了科技研发项目近500项,集中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登记科技成果399项,技术合同成交额共达到22.5亿元。2021年,宁夏科技厅将对“十四五”科技创新目标进行详细部署。

  在“十三五”期间,宁夏R&D经费投入强度由2015年的0.88%增长到2019年的1.45%,年均增幅是全国的3.5倍,排名从全国23位上升到第19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62家增长到2020年的293家,总量翻了两番;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到60亿元,比“十二五”时期翻了两番。

  宁夏科学技术厅厅长郭秉晨指出,科技厅最新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已达到56.11%,排名从第22位上升至第18位,迈入全国二类创新地区。2项工作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科技部将宁夏科技创新实践称赞为“宁夏现象”“宁夏模式”。下一步,宁夏在“十四五”时期要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

  为此,宁夏科技厅以改革驱动创新,围绕构建以信任为前提、诚信为底线、更加符合创新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科技体制机制,先后出台了《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深化自治区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改革措施,推动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的转变。

  郭秉晨表示,2021年宁夏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创新活力进一步迸发,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继续快速增长,力争达到1.7%;争取获批国家高新区1家,培育宁夏高新区和农高区3-5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宁夏创新型示范企业2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0家、宁夏农业高新技术企业10家、宁夏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组织实施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00项以上,培育建设科技创新平台30家以上、科技创新团队10个。做好2021年的科技创新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