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惠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冰面训练
2021-01-21 10:45: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1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宁夏石嘴山惠农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水域救援队及辖区各消防站业务骨干共计40余名消防员开展了冰面救援培训。

  据介绍,为贴近实战,训练前该大队研究制定了冰面培训计划,采取“理论先行、实践并重”的教学模式组织开展冰面救援培训。训练中,参训人员模拟了“冰窟窿”的实战救援现场,教官组利用现有器材装备进行演示教学,围绕现场环境评估、冰面自我救援、并肩救援滑板救援、漂浮担架救援、水上安全带救援、香蕉船救援和救生抛投包救援等技术进行了讲解演示。此外,参训人员还分组针对冰面救援科目进行救援演练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切实提升了参训指战员冰面救援业务水平,强化了冬季冰面救援模式,还增强了惠农防救援大队冬季冰面救援实战能力。”惠农消防救援大队相关指战员介绍,此次冰面训练为开展冰面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