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
2021-01-22 16:57: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2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此次出版的《2021宁夏文化发展报告》新增设了综合战略篇、黄河文化篇、红色文化篇等。”1月22日,宁夏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雨向记者表示,《2021宁夏文化发展报告》新增设篇目对于不断扩大宁夏黄河文化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作用。

  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宁夏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暨“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

  宁夏蓝皮书编撰工作于2001年启动,20年来,宁夏蓝皮书深入研究了宁夏重大发展战略变迁,忠实地记录了各行业、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形势变化,对宁夏发展中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索,是一部宁夏改革开放史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史,具有非常高的对策价值和史料价值。

  “此次发布的‘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主要包括宁夏经济、社会、文化、法治、生态文明五本蓝皮书。”据刘雨介绍,此次出版的《2021宁夏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宁夏森林覆盖率达到20%,黄河干流断面水质保持Ⅱ类进Ⅱ类出,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宁夏蓝皮书能基本反映出宁夏‘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年度形势,是宁夏现代化建设的信息库和思想库。”宁夏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庆林表示,近期,宁夏社会科学院将召开“宁夏蓝皮书编撰工作20周年专家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优化编撰方案,更好地发挥蓝皮书为党政领导提供咨政建言、为社会各界提供最新资讯的职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