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三年来共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2063人
2021-01-26 20:53: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杨迪 马杰)记者26日从宁夏公安厅2021年公安局处长会议上获悉,宁夏公安厅三年来共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2063人,冻结涉案资产47.3亿元。

  据了解,宁夏三年来共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2063人,查封涉案资产47.3亿元,2020年51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连续四年实现命案全破,侦破命案积案24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26名。

  宁夏刑事案件在治理后,发案数下降为10.1%,“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13.9%,“两抢”案件下降32.1%。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成功化解处置了“明天系”“中行原油宝”等重大金融风险,区内P2P平台实现“清零”,“7.13”案件顺利移送起诉,“以房管人”治理传销模式推广全宁夏。

  同时,宁夏公安厅还破获了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16起,被外省区查获外流贩毒人数下降33%,现有吸毒人数下降33%,戒断三年巩固率达到81%。侦破了“6.19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等食药环案件69起,侦办的“北京纽科曼公司侵犯商业秘密案”被列为全国典型案例。网络安全等保测评整改率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宁夏公安厅将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