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社区青年防疫志愿者:以志愿之名 守护家乡
2021-01-27 17:50:2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进入小区请市民登记。”……27日,记者来到宁夏银川灵武市西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同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防疫志愿者们正有序地开展着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他们被亲切的称为“红马甲”。

  “人的生命是有长度的,我们虽然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能改变生命的宽度。”在卡点值守7天后,大学生志愿者何飞汉在朋友圈写下了这句雷锋同志的名言。“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何飞汉说。

  据介绍,前期,西苑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招募防疫志愿者招募,党员、团员、居民、返灵大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由几人十几人壮大到几十人。”西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社区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共40余名,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青年团员和青年发展党员。

  “小区人流量较大,有时会有点疲惫,但自己能协调好学习和做志愿者的时间。”大学生志愿者吉文衫表示,防疫志愿服务的这段经历让她觉得假期变得更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两个熟悉的面孔,青年代表王海峰和崔阳已多次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他们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指令,严格按照“三查三问一识别”要求,认真负责,尽可能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下一步,西苑社区将继续招募和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希望他们能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携手共同守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西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