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冀警方协作抓获潜逃24年命案逃犯
2021-01-06 18:14: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6日电 (杨迪 刘金海)记者6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宁夏、河北警方协作抓获一名在逃24年的命案逃犯贾某某,成功侦破了1996年发生在河北省行唐县的“9.29”故意杀人案。

  2020年12月25日,贺兰县公安局接到河北省行唐县公安局发来的协作称:1996年发生在该县的“9.29”故意杀人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有可能在宁夏银川市活动,请求协查。

  因案情重大,贺兰县公安局立即安排具有丰富研判工作经验的网安大队和合成作战室开展核查工作。网安大队民警根据河北警方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分析研判工作,但却发现贾某某来到宁夏以后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研判工作陷入僵局,民警迅速调整侦查工作思路,围绕贾某某的关系人进行细致的分析研判,根据办案单位提供的线索,发现贾某某有可能以郭某某的名义于2020年12月18日来到宁夏,投靠关系人张某某。

  警方分析研判后发现,关系人张某某在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居住,贾某某很有可能与其住在一起。民警遂前往张某某家中走访,却得知张某某已有3个多月没在家中居住,抓捕工作再次陷入困境。

  面对困局,民警继续围绕张某某的情况进行深入走访调查,最终于12月26日晚23时许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张某某居住在贺兰县城某小区,其住处同时很有可能是逃犯贾某某的藏身之处。警方迅速行动,将贾某某抓获。

  经初步讯问,并出示大量证据,贾某某对自已于1996年9月29日晚在河北省行唐县因生活锁事将受害人杀死,随后潜逃至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隐姓埋名,以郭某某的名义到处躲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贾某某已正式移交河北警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