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奔跑吧·黄河篇》宁夏段首播 “跑男团”共饮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2021-01-03 15:36: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3日电 (于晶)新年首日,《奔跑吧·黄河篇》宁夏段首播。“跑男团”一行在位于黄河上游的宁夏体验了当地淳朴的风土人情,感受了西海固移民搬迁至闽宁镇的脱贫致富故事,并参与了在贺兰红酒庄举办的奔跑吧·贺兰山东麓红酒品鉴会。

  据了解,《奔跑吧·黄河篇》以“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为依托,从青海巴颜喀拉山出发,一路跑进黄河沿线重要省份陕西、宁夏,讲好黄河故事,描绘黄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文化之美”。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聚焦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通过游戏设置、直播带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生态扶贫战略,帮扶当地转型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双赢”。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这里依山傍水,日照充足,热量丰富,砂石土壤,透气性好,富含矿物质,昼夜温差大,降水量少,黄河灌溉便利,独特的自然禀赋和特有风土条件,使得生产的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协调等特征,酿出的葡萄酒具有“甘润平衡”的典型东方风格。作为黄河流域重要产业之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动了30万移民实现脱贫。

  在奔跑吧·贺兰山东麓红酒品鉴会上,“跑男团”嘉宾品鉴了贺兰红葡萄酒。在贺兰红酒庄酿酒厂,“跑男团”嘉宾智勇大冲关,贡献了一场紧张刺激的《高瞻远瞩》游戏比拼。据悉,“贺兰红”葡萄酒自2018年推出以来,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指定用酒,被评为“25国冠军侍酒师联合推荐——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葡萄酒”,被联合国代表餐厅作为2019年采购用酒,荣获2019“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和第八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大金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