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消防多措并举筑牢党政机关“防火墙”
2021-01-04 15:52: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4日电 (杨迪 马杰)记者4日从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党政机关消防安全水平和能力,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岁末年终消防安全规律特点,组织对辖区各级党政机关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培训演练。

  消防安全各级专项检查培训工作部署后,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进行沟通总结,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党政机关消防安全。

  同时,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采取专项检查、指导服务等形式,对兴庆区内自治区级、银川市级42家机关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在检查指导的基础上,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建立了“三项清单”(责任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有力提升了党政机关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自治区级、市级的政府部门36家,共发现火灾隐患70处,指导整改火灾隐患62处。

  此外,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帮扶指导党政机关开展消防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案例。截至目前,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共组织开展党政机关消防安全培训11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培训人员2000余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实战演练,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消防队站“进机关”活动及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有效强化了机关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共组织开展党政机关疏散演练10次,出动10辆消防车,消防指战员55人,受教育干部职工2000余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