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恢复疫情前传统 美国独立日华人举行烧烤派对庆节日
2021-07-06 10:45: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4日美国独立日来临,在疫情大幅好转下纽约上下一片欢庆。除了今年回归的各种烟花秀让人过瘾外,几乎家家户户也像往年一样恢复了烧烤习俗庆佳节。

  当天不少入乡随俗的华人,也邀请亲朋好友一起举行烧烤派对,享受久违的欢聚,也感慨战胜疫情的不易。

  7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美国国庆节,烧烤派对往年是这个节日里全美上下都热衷且最受欢迎的庆祝方式。但去年的此时疫情阴霾笼罩,纽约州、市府均反对民众聚集,以免加速病毒传播,当时州长还颁布严厉措施,对聚会人数进行限制。

  为了不让民众聚集,甚至连每年一度的大型梅西烟花秀也在去年改为“秘密”地在纽约各区轮流燃放,每次燃放时间仅5分钟,等人们发现了想聚集时,烟花早已消散。

  因此,准确地讲今年的7月4日是疫情暴发以来纽约人可以纵情欢庆的第一个美国国庆节,令人格外看重。

  为了庆祝这难得的节日,家住史坦顿岛的林先生当天邀请了20多名好友前来,在院中开起了烧烤派对。林先生说,疫情前他家在7月4日举行烧烤派对已多年,但去年没搞,因为那时疫情严重,人们都居家避疫不敢往来。现在疫情终于大幅好转,他家也恢复往年的习俗,邀亲朋好友度佳节时,也庆祝战胜疫情的来之不易。  因此,准确地讲今年的7月4日是疫情暴发以来纽约人可以纵情欢庆的第一个美国国庆节,令人格外看重。

  在满院子的欢声笑语中,各种美味烧烤不断地从烤炉中烹制出来被端上桌,人们大快朵颐。当天林先生家准备了丰富的食物,有烤虾、烤生蚝、鸡翅、牛排、热狗、烤玉米、烤蘑菇、烤蔬菜等,扑鼻的香味在院中四溢。人们在畅聊时,也感慨着疫情的好转让独立日的习俗回归,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也让大家终能欢聚共享节日快乐和休闲。(崔国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