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学思想转作风 向第一要务聚势发力
2022-01-04 19:10: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李佩珊)1月4日,正值新年上班第一天,宁夏银川市召开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抓学习强能力、改作风提质效,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一流效能启新程、开新局,着力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雨浦指出,此次专题培训班和专项行动,是银川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银川市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迫切需要,是完成今年乃至今后五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抓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雨浦要求,要真学真用,确保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专题培训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联系实际,遵守纪律,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树立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获,努力成为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行家里手。要真抓真改,确保“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做到“两个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和“五比”活动,扎实把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检验专项行动实际成效。要做到“三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思考、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优化流程、强化制度贯穿始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落细上下功夫,推动作风整顿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达到“三个效果”,通过专项行动,推动干部工作能力大提高、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更好地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开创银川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银川市各县(市)区,银川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园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卫平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专题辅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