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拟于2022年上半年召开
2022-01-04 17:55: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4日从十届宁夏青联换届筹备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拟于2022年上半年召开,会议将选举产生宁夏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气会上,通报了十届宁夏青联换届的基本考虑,委员会规模及构成,委员推荐条件、标准及产生办法,主席、副主席常委产生的相关要求等情况。宁夏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将于2022年3月届满,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拟定于2022年上半年召开,委员会规模拟定360人左右,设置农业农村、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新闻出版和新媒体、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等15个界别。委员人选突出政治性要求,换届时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

  宁夏青联现设置科学技术、教育、农业、经济、法律、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等15个界别。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电子竞技员、网络销售、电商等新兴青年数量大幅增加,为进一步提升青联委员的广泛性,拟增加“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界别”;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和一线代表,拟优化“农业界别”为“农业农村界别”,优化“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为“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界别”。

  据了解,宁夏青联是宁夏党委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宁夏团委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宁夏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下一步,宁夏青联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青联改革,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广泛凝聚青年力量,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