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兴庆区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30 18:09: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30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各位顾客、商户朋友们,进入市场请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谢谢配合!”12月30日,在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的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的门口,工作人员仔细核查每位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温,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循环播发。

  据悉,为严防物传疫情输入,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对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了疫情预防教育培训,督促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同时,对其实行闭环或者封闭管理,采取一定工作周期的轮班制,在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避免与家庭成员及社会普通人群接触;在非工作期间认真做好他们的行动轨迹记录,并且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此外,也要求一线作业人员在处理进口食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好上下岗前体温检测。对于保洁员等后勤保障人员、外包运输车辆司机等相关人员,开展输入性疫情风险排查防控,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我们每天定时开展两次环境消杀工作,针对重点工作人员每周安排两次核酸检测,每周一次对环境和物品外包装进行核酸抽检。还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制定相关应急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图,以便在疫情突发时人员的信息流调能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各个部门。”宁夏新世纪农产品冷链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程祎说,“我们暂时下架进口食品,并对封存进口食品进行核酸采样。配合卫健部门对物流中心内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抽检采样,并及时与兴庆区商务部门对接检测情况。其他来源货物是在做好外包装消杀的情况下正常销售,目前货物储备充足,价格平稳。”程祎说。

  元旦、春节临近,随着客流量和返乡人员的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卡口,33名街道管理人员和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二大队民警坚守在检查点,详细询问过往人员的行程去向、身份信息,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不漏一车一人。

  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二大队中队长李凯告诉记者,面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和人员,要先进行全面登记和联系社区,封闭车门后,人员需回到社区报到并居家隔离7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均无异常后,方可正常出入。

  兴庆区卫健局副局长马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重点抓输入,持续抓好交通卡口的查验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持续推进疫苗的接种,特别是重点人群加强针的接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包括物资的储备和人员的培训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