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严打虚抬房价行为,这一房地产项目被罚
2021-07-06 10:06: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7月5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该局对在近期开展的房地产项目联合整治行动中存在问题的房地产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发现个别项目仍存在问题。除针对问题进行处罚外,该局还对稳房价稳预期进行了调控,联合银川市市场建管部门对虚抬房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23.jpg

  在“回头看”行动中,银川市住建局房地产科、产权交易中心会同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中海九樾项目营销、宣传、资金监管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对捂盘惜售、虚假宣传、一房一价公示情况进行查处,发现该项目17号楼存在捂盘惜售行为、一楼赠送院子涉嫌虚假宣传,现场将违法违规线索移交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同时,银川市住建局就以上问题拟扣除中海房地产开发公司诚信分值500,并将予以通报。

  “九樾项目的问题也反映出,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将公共绿地私圈成为一楼花园,作为赠送面积拉高均价的行为。”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严厉打击私圈公共绿地和将开放式露台作为赠送面积、打着赠送面积多得房率高的幌子,虚抬房屋价格的行为。

  另据介绍,银川市在执行“一房一价”房屋备案制度以来,房价保持在缓慢增长,预计基本可控。下一步,银川市还将在把握房地产项目均价的同时,进一步限制房屋的最高售价,并将通过政策和金融信贷等调控措施,把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引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