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聚焦特色产业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13 18:00:22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地方特色产业,推出更多接地气的金融产品,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奶产业、枸杞产业、葡萄酒产业……宁夏丰富的特色产业,已成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持续推进“三农”金融业务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创新信贷惠农产品,量身打造特色化金融服务,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涉农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解企业燃眉之急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的蔬菜育苗大棚里,嫁接的西红柿苗吐露嫩绿的叶片。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国忙着查看长势,“这棚嫁接苗产量高、抗性强,特别适合南方的生长环境,再过几天就走冷链全部发往广东。”

  蔬菜育苗是贺兰县的一大特色产业。仅李建国一家育苗企业,年育苗量就达8500株,产值4800万元,除供应银川地区以外,还辐射宁夏和周边省区,有力地推动了宁夏果蔬育苗产业化、工厂化、集约化快速发展。2020年,随着经营规模越做越大,资金需求也逐渐扩大,天缘种业自主品牌“博士后”小番茄种植基地应运而生,一时间“博士后”成为果蔬品牌的新宠儿。看到天缘种业发展势头强劲,邮储银行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锦上添花”,仅仅3天成功发放农贷通贷款300万元。

  “产业之花”离不开金融活水“浇灌”。“每年年底进入育苗旺季,苗种采购需要大量周转资金,邮储银行给了企业很大支持,一次性300万的贷款额度,几天就办下来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李建国说。

  助农户过上“牛日子”

  走进黄沙窝村,一栋栋牛舍展现在眼前,奶牛在悠闲地吃草,村子里一派兴旺景象。据介绍,黄沙窝村被称作宁夏吴忠市的“养牛专业村”,该村养牛户有100多户,奶牛数量达2000多头。“养奶牛收入高,但种牛、饲草和平时运转的费用也很高,需要充足的现金流。”46岁的村民张栋说。

  张栋是村里的养牛大户,2018年饲养奶牛400多头,一年运转资金需要600多万元,资金压力很大。通过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开展的“送贷下乡”活动,张栋迅速得到了100万元贷款。2021年,张栋饲养的奶牛达到600多头,该行又将他的贷款额度调整到200万元。在该村,仅该行一年发放贷款就达到2000多万元,村民们的贷款额度从3万元到300万元不等,纷纷过上了奔小康的“牛”日子。

  “该村之所以容易得到贷款,一方面是因为村里有主导产业,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建立了信用村机制。”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支持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作为覆盖城乡网点面最广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积极送贷上门,着力构建信用村。

  信用是无价之宝,通过构建信用村来培养农民的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逐步构建农村信用体系无疑是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在宁夏,邮储银行目前已累计创建信用村700个、信用户1.3万多户。

  据悉,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紧紧围绕宁夏九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涉农产业客户给予专属信用贷款额度,今年截至目前,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35亿元,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有效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