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举办全域旅游培训班暨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活动
2021-12-10 16:55: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于晶)12月8日—10日,“讲好吴忠故事,传播吴忠声音——吴忠市全域旅游培训班暨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在宁夏吴忠市举行。

  本次全域旅游培训由宁夏大学教授授课,内容涉及现代旅游发展理念、思维和如何打造文旅融合新格局等内容。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以“讲好吴忠故事,传播吴忠声音”为主题,深入挖掘吴忠文化内涵,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等形式,推出一批吴忠故事,评选出一批金牌导游(讲解员),全面展现新时代吴忠旅游人才队伍形象风采,宣传吴忠旅游资源。

  此次培训暨大赛是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为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吴忠市将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引领,注重融合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品牌营销,围绕自治区确定的“黄河、星空、酒庄、红色、动感、长城”等主打品牌发力,深挖文化底蕴,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努力构建“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2020年青铜峡市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盐池县成功创建为首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发展势头良好。

  下一步,吴忠市将紧抓全域旅游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休闲旅游需求为导向,以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为载体,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为统领,扩大“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吴忠有‘忠’,一见‘忠’情”新形象,努力将吴忠打造成西北独具魅力的美食城、康养城、公园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