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活动
2021-12-09 17:37: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9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12月9日,由宁夏妇联主办、各市妇联及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的宁夏“好宁嫂”品牌、巾帼家政诚信平台推广暨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五市行”活动仪式在吴忠市启动,来自宁夏各市(县)区巾帼家政企业、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宁夏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课堂正式拉开序幕。

宁夏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活动仪式现场。姚舒玲 摄

  启动仪式上,宁夏妇联和吴忠市相关领导分别将“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巾帼家政实训基地牌匾”授予吴忠市妇联。同时,宁夏巾帼家政服务协会还特别邀请上海、江苏等地优质家政企业专家讲师为宁夏巾帼家政服务协会授课并为其授予聘书。仪式后,相关人员参观吴忠市巾帼家政实训基地大楼,各培训的学员到基地培训教室开展培训。

  近年来,宁夏妇联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妇女和家庭的有力抓手。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十天,共培训200名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期间特邀专家将重点围绕家政服务业发展方向、家政服务标准化、诚信化建设、“互联网+家政服务”数字化、风险防控及售后等方面内容现场授课并在各市推广“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及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标准化运行模式,推动家政诚信平台建设,促进家政行业交流,提升家政职业经理人能力素质和职业化水平。

授牌仪式。姚舒玲 摄

  宁夏妇联一级巡视员叶宪静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打造宁夏家政管理人才队伍,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品牌,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推家庭服务业标准化、诚信化、品牌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加入家政行业的初心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小孙子,后来持续做这一行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受到客户的尊重,这份职业不仅提高了我的经济水平,还让我获得了自信。”高级母婴护理师、吴忠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对外输出“好宁嫂”王华告诉记者。

培训课堂。姚舒玲 摄

  此外,叶宪静在仪式上要求并寄语,“打造‘好宁嫂’家政品牌需要宁夏各级妇联组织、家庭服务业协会和家政企业共同发力,紧紧依托家政实训基地,在完善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品牌效应、加强信用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建立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职业技能的家政服务人才队伍,为‘好宁嫂’品牌持续发展提供原动力,助力宁夏巾帼家庭服务提档升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