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银川西夏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3 17:21:51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建行银川西夏支行扎根沃土,着力在金融科技、平台搭建、知识宣教等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引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的每一寸土地,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全覆盖,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建行银川西夏支行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建设,在未设网点的乡镇农村地区,与村口超市、村口药店等三方合作,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同时推广“裕农通APP”,线上线下同步为村民提供存取款、转账缴费等便民金融服务,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构建金融服务新模式。

  田间地头送教上门,党建引领探索知识传播新路径。依托“裕农通”服务点触达优势,在脱贫攻坚一线设立“裕农学堂”,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惠农培训新生态,线上充分借助建行大学、“裕农通APP”移动平台,线下由建行银川西夏支行各党支部、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定期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业务宣传咨询、客户互动体验和派发知识普及宣传材料等方式“送学上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提升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扶智”又“扶志”。

  金融科技赋能,以智慧村务助力推进村务管理数字化。智慧村务综合服务平台聚焦乡村信息化管理,以村务、政务管理为核心,将基层政务服务和便民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为村民打造近在咫尺的“村级智慧政务大厅”。建行银川西夏支行结合区域情况,与多个村镇和社区达成了合作,西夏区所辖行政村签约覆盖率达 89.47%。利用金融科技之力,让村民共享信息发展带来的便捷,为村镇工作运行效率助力,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建行银川西夏支行立足自身金融优势,将金融活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引流到各个村落,通过借助数字化科技,强化银政企合作,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银行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的行动自觉和时代担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