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彭阳:弹好“学思践悟”“四重奏”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2021-04-20 11:51: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0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精心弹好“学思践悟”“四重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彭阳县始终持之以恒的“学”,确保党史学得好,以“滴水石穿”的毅力学习党史,做到学不深入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学不明白不停止。彭阳县委党史和地方研究室以集中学习到位、阐释宣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白阳镇采用闭卷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学党史;城阳乡用活用好专题课堂、研讨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中,彭阳县发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精神,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反对不求甚解,囫囵吞枣。彭阳县所属古城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变“被迫学”为“主动学”、“要我学”为“我要学”、“片面学”为“深入学”、“暂时学”为“终身学”,避免“走过场”“摆形式”、搞“花架子”;彭阳县交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会,出“实招”下“实功”,紧盯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彭阳县第三小学积极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周周讲、节节讲、周周播、天天学”活动,在国旗下打造红船浮雕,“船”说百年党史,开启红色思政新征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

  彭阳县还始终坚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以县委统战部带头组织全县宗教界人士和统战系统干部100余人赴任山河烈士陵园、西吉将台堡、单家集和六盘山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铭记峥嵘岁月,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彭阳全县党员干部不仅学习党史,更用心用情领悟党史,走进历史长河,在百年党史的印记中不断认清历史方位,感受革命情怀,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县司法局在“讲当年”活动中通过身边的“活教材”感受老干部的革命情怀和奉献精神;新集乡党员干部赴将台堡重温入党誓词,用心用情感受革命年代红军的艰辛和豪情壮志;科技局在追忆《建党伟业》的历史足迹中感受到风雨飘摇时代建党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