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
2021-04-20 11:45: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在银川成立,协会成立后,将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宁夏区域品牌,助推宁夏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提升其品牌价值。

  目前,宁夏共有11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除此之外,宁夏大米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名录。

  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当天,第五期地理标志沙龙会议也相继举行,来自陕西、青海、甘肃、山西等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与宁夏各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为宁夏的地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通过近两年的调查摸底,全面建立了宁夏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名录,对宁夏现有地理标志资源充分了解掌握,宁夏现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地理标志商标27件,农产品地理标志60件。1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分别为宁夏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灵武长枣、香山压砂西瓜、同心圆枣、盐池滩羊、固原胡麻油、固原黄牛、朝那鸡、彭阳红梅杏。

  地理标志是一种涉农的知识产权。据统计,地理标志农产品大约占92%。今年,宁夏正式印发《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其中五项为地理标志产业,分别是中宁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盐池滩羊、牛奶和肉牛。经过多年谈判,3月1日,宁夏大米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名录,意味着得以保护,便于出口。(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