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平罗消防暖心救助受伤白鹭
2021-04-19 11:46: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 通讯员 张家琪)说起消防员,群众的印象一定是“十项全能”,他们仿佛身兼“十八般武艺”,灭火、救人、甚至“抓蛇”。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定远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又化身成了“奶爸”,救下了一只国家保护动物。

  4月16日,定远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平罗县中节能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有一只受伤白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落水,急需救助。接到命令后,定远街站立即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定远街消防站抵达现场,经消防员现场观察发现,有一只成年白鹭落入蓄水池中,右侧翅膀受伤,有明显流血迹象,并丧失了飞行能力。了解情况后,站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准备绳索、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对白鹭进行救援。15分钟后,成功将白鹭救至安全区域。后经自然资源局专家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眼鲜黄色,虹膜淡黄色,脚和趾黑色,嘴黑色,栖息和活动于河流、湖泊、水稻田、海边和水塘岸边浅水处,主要以小鱼、虾、蛙、蝗虫、蝼蛄等为食,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随后,定远街站将白鹭移交给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将它带回去,进一步观察治疗,待它康复后再放归大自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