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多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2021-04-19 11:43: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银川市永宁县迅速行动,多举措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永宁县迅速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5个专门工作机构和6个巡回指导组,指导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一致、步调一致。

  永宁县先后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切实抓好“七一”前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的通知》、《关于近期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提示》等8个指导性文件,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进度等进行了量化和明确。据悉,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学习会、读书班、交流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篇目325场次,召开专题研讨会60场次,举办专题辅导讲座86场次,讲党课113场次,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学、天天学”的浓厚氛围。

  永宁县处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也通过县委动员大会、集中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自治区讲师团专题辅导报告会及参加所在部门、单位读书班等形式先学一步,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头、起好步。

  自3月份以来,永宁县在永宁政府公众网、和美永宁APP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FM105.2广播开辟“歌声里的党史故事”,穿插播放百首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各单位也利用电子屏、条幅、展板等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呈现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浓厚氛围。全县各单位积极撰写党史学习信息,向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报送信息580余篇,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区市邮箱报送信息60余条。

  清明前期,永宁县委组织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280余名干部、学生参加;全县2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自发组织708名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宁夏工委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4家机关单位3371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县教育局组织全县3万多名中小学生,通过手机、电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全县形成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永宁县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围绕“解放思想转作风”“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4个专项行动,采取发放征集表、入户走访、座谈讨论、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征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500余条,经梳理分别建立了县委层级和各乡镇、部门层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并实行挂号督办、并限期办理、销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