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地质博物馆举办废旧物品创意作品展
2021-04-18 15:02: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4月18日宁夏地质博物馆举办“变废为宝 筑梦未来”创意作品展,80件以废旧物品为原材料制作的创意作品亮相宁夏地质博物馆,向公众展示。

展出吸引市民参观。杨迪 摄
展出吸引市民参观。杨迪 摄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宁夏地质博物馆围绕“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主题,开展了“变废为宝 筑梦未来”创意作品征集评选、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主题研学教育等系列科普活动。其中“变废为宝 筑梦未来”创意作品征集通过前期预热收集,已收到以生活中的废旧物品为原材料制作的创意作品80件,参与人数300余人,并对其中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参观者拍照留念。杨迪 摄
参观者拍照留念。杨迪 摄

  参赛选手赵水花凭借作品《机器人》获得了二等奖,她介绍,该作品主要以废旧插线板、鞋油盒、POSS机、儿童玩具等为主材料,组合拼装成机器人的形状。“通过创作,把废品改造成为观赏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类活动中。”赵水花说。

活动方为优秀参赛者颁奖。杨迪 摄
活动方为优秀参赛者颁奖。杨迪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宁夏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保护环境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队伍中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