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疫情输入概率加大!宁夏将严阵以待做到“零疏忽”“零死角”“零遗漏”
2022-03-09 17:31: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次周例会上了解到,随着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输入我区概率骤然加大,随时随地都有出现输入病例的可能,加之本轮疫情隐匿传播迹象明显,输入后引起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性较高。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形势越是严峻,越需要政治定力;情况越是复杂,越需要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据介绍,近期,全球疫情处于高流行态势,境外输入我国病例数快速增加,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潜在传播途径增多,隐匿性增加。伴随着国内疫情输入风险源头增加,特别是近日周边省份多个与我区交往密切、交通便利地区出现疫情,已对我区形成“包围”之势。我区要以更加严格的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织密联防联控安全网络;以更加完全准备,切实提升突发疫情应对能力;以更加及时的引导,切实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以更加科学的统筹,切实抓好经济社会总体发展;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指挥部要求,要严格预警监测,将“双核酸”“双报告”作为当前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手段,紧盯密接和次密接、重点地区入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三类”人员,强化快推、快追、快管、快检、快报“五快”措施,确保各类区外入宁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传染源。要严管重点场所,督促各重点场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要严防物传疫情,严格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货物“三集中”等查验和多频次消杀管控措施,确保紧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等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合缝、滴水不漏。

  此外,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区累计接种1507.06万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覆盖258.42万人,3-59岁人群接种率94.2%,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76.65%。指挥部呼吁,尚未进行基础免疫、加强免疫的人群,及时就近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由于体质相对较弱,加之很多人都患有多种慢性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相较于青壮年会更加严重,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