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开展多项活动喜迎妇女节
2022-03-08 19:17: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杨迪)“她有着誓比天高的鸿志,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她有着温暖纯良的坚韧,已是黄昏独自愁,零落成泥碾作尘……”3月8日,在青铜峡市南苑社区一场“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朗诵比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者们时而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时而深情讴歌、娓娓道来,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据悉,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青铜峡市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迎庆活动,让迎“三八”妇女节与新时代新思想同步、与文明同行、与健康相伴、与美丽携手、与幸福相拥。

  2月底,该市妇联联合就业局等单位,开展人才招聘洽谈会,组织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零就业家庭妇女和青年女性创业就业五大群体参加招聘应聘,现场80家企业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同时设立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就妇女关注的劳动就业政策、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进行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帮助妇女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3月2日,该市妇联联合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等单位,举办全市“爱妮保”杯“她·健康”健步走活动,全市妇女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大家竞逐脚力,释放激情,一路欢声笑语,享受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对我们久坐办公室的女性来说特别好,可以活动身体,而且春天来了,多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和同事们多交流交流,心情比较愉悦。”青铜峡市人民法院职工赵娟琳说。

  为进一步增强青铜峡市妇女维权意识,提高大家依法维权的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该市妇联还开展了“送法给她”维权知识专题培训上,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公益律师马瑶以《走进〈民法典〉探索婚姻真谛 化解婚姻纠纷》为题,结合案例为大家详解维权的途径和效果,尤其是弱势群体的证据意识,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文明意识,对如何调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小妙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为使全市广大妇女过好自己的节日,我们后续还会开展单身青年联谊交流会、‘妈妈的家常菜’线下培训品鉴等活动,让广大妇女和家庭有更多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青铜峡市妇联主席郭小改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